close

這個時代對程式開發者的需求越來越大,根據 IT Jobs WatchIndeed Stack Overflow 三個機構對英國以及全球的調查,挑選出了 5 種在 2018 年需求量最大而且薪情很好的程式語言。IT Jobs Watch 利用在英國的科技招募服務調查薪資數據,Indeed 則是英國的人力資源網站,Stack Overflow 的數據則來自於對世界各地超過 6 萬個開發人員的年度調查。

「program langu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機器學習的熱潮推動下,榮登冠軍寶座的就是 Python2017 年可說是 Python 大紅大紫的一年,而且旺盛的需求毫無降低的現象。Python 是一種多功能的程式語言,包括網頁開發者和桌面程式開發者都會使用。DevOps 工程師、全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的招募廣告中,通常會要求應徵者會使用 Python

根據身兼數據科學家的 IT Jobs Watch 總監 John Grant 表示,許多公司正在研究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因此需要 Python 的人才。科技獵人頭公司 Hays 的數位技術總監 James Milligan 認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市場對 Python 和資料科學相關人才的需求在 2018 年會減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就業機會大於人才供給」,他這麼說。Milligan 指出成功在機器學習領域找到工作的人通常熟悉資料科學相關的程式語言和架構,而且具有強大的數學能力,較可能擁有電腦科學、數學或相關領域的碩博士學位。

位居第的也是因為機器學習的需求而水漲船高,那就是數據處理和統計分析的程式語言 R雖然 R 早在1960年代就已經存在了,但如今在資料科學家當中變得很流行。Milligan 表示對 R 這種程式語言的需求,代表了企業對於使用數據的方式轉變。三五年前企業運用資料增進商業上的觀察,但現在則是用來自動化和機器學習。在目前的人力市場上,招募會使用 R 程式語言的職位通常是機器學習領域或軟體工程師。

摘下第三的程式語言則是廣泛使用的 JavaMilligan表示現在企業對 Java 技能的需求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增加。他指出目前大型跨國公司傾向於使用 Java,而市場上開出的職位比具備技術的人才還多,他認為 Java 是想成為工程師的初學者的好選擇。 Stack Overflow 最近的報告顯示 Java 2017 下半年,英國和愛爾蘭企業需求成長最快的程式語言。

排名第的是 2009 Google 才實驗性釋出的年輕程式語言 Go而如今 Go 已經成為 Google 相當重要的一部分。Go 是為現代的運算工具所設計的程式語言,優化了在多核心處理器和網路系統上的運作。Go 是招募 DevOps 工程師時最常被要求的技能,也是全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職位需要的能力。「我們觀察到 DevOps 專家和資料科學家薪水相當高」,Stack Overflow 的資料科學家 Julia Silge 表示。

位的程式語言是新竄起 Kotlin這個比 Go 還年輕的程式語言提供了 Java 開發者一種好用又好學的替代方案。2017 5 Google 宣布 Kotlin 成為官方開發語言,讓 Kotlin 開發者變得炙手可熱。不過 Kotlin 還很新,雇主不太可能刊廣告徵求純粹的 Kotlin 開發者,但是擁有這項技能的 Android 工程師很容易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