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 年前擁有了第 1 部比特幣交易ATM。然而,在中國政府中斷加密貨幣的交易後,此部 ATM 目前已經停止運行。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為 BTCC,正是位於中國的加密貨幣 ATM 營運商。

CoinATMradar 網站的數據顯示,目前在67個國家中共有2,870台比特幣自動取款 ATM 機。其中,日本共有 10 部、香港 12 部、台灣有 5 部。

台灣北部比特幣 ATM 基台 / 圖:CoinATMradar

目前台灣的比特幣交易機 ATM 全部位於大台北區域(4 部位於台北市,1 部位於新北市)。

比特幣 ATM 允許用戶直接從交易所購買比特幣。目前台北市的 ATM 機台能供投資人購買比特幣、比特幣現金、萊特幣、以太幣、Dash、及 Zcash 等加密貨幣。

由於擔心金融不穩定,中國政府在去年 9 月份開始打擊加密貨幣發行(ICO)和加密貨幣交易,隨後阻止了加密貨幣的挖礦。包括 BTCC 在內的所有營運商,都將業務遷移到海外。

據了解,當地投資者不得不使用像 Telegram這樣的聊天應用來維持其交易(2013 年,中國央行禁止金融機構和支付業務使用加密貨幣,但該規定不包括比特幣交易和個人交易的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