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研究發現,只要保持5種習慣,就可以延長10年以上的壽命,這五種習慣分別是「完全不抽菸」、「保持健康的體重」、「保持適度的劇烈運動」、「不要喝太多酒」、「健康飲食」。

據《CNN》報導,這篇發表在《Circulation循環》期刊的研究,是由哈佛醫學院教授、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教授的施坦普菲爾(Meir Stampfer),與其他學者們的研究成果。研究提到,50歲的現代民眾若保持上述的5種良好習慣,那麼女性的壽命就將增加14年,男性則是增加12.2年。還能遠離美國10大死因中前2名的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據報導,在過程中,研究學家收集了國1980年至2014年的數據,又調查了2013年到2014年之間, 5080歲的美國成年人生活型態。分析後發現,50歲世代的預期壽命,女性可以活到83.3歲,男性則可以到79.8歲;但若是5種生活習慣都有,女性壽命會增加到93.4歲,男性則是87.6歲,至於沒有那些習慣的人,女性平均壽命為79,男性為75.5歲。

施坦普菲爾也表示,透過預防或減少疾病的發生,可以延長壽命,甚至是罹患癌症或是心血管疾病,都還可以提高存活率;而美國人民在生活上的習慣可以再更進步,因為目前只有8%的人可以堅持該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