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洋中的塑膠廢棄物污染,在漁業、海上娛樂等產業方面造成約2.5兆美元(約新台幣77.3兆元)的影響和損失,但美國伯克利國家實驗室 Berkeley Lab)可能創造出能解決這個問題的產物,那就是100%可回收塑膠!

全球海洋中的塑膠廢棄物污染,造成約2.5兆美元(約新台幣77.3兆元)的損失,美國伯克利國家實驗室 (Berkeley Lab)合成出100%可回收塑膠,可能扭轉這個局面。(歐新社)

據《福斯新聞》報導,刊載在《Nature Chemistry自然-化學》期刊上的論文指出,研究人員發現了合成該塑膠的方式,並暫時將其命名為PDK,這種塑膠可以被用於任何顏色和形狀的產品上。

論文第一作者、伯克利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克里斯滕森(Peter Christensen)表示,過去大部分的塑膠在製造時都沒有想過要回收,但他們發現了這種新的合成方法,能從分子角度進行回收利用。

PDK可以簡單地透過酸液池分解,回收後的分子可以重新製造成相同的或不同的聚合物。雖然目前PDK只在研究室被製造出來,但研究人員對其可能產生的影響相當期待,因為傳統塑膠一旦被PDK取代,未來將可更有效地回收塑膠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