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澳洲雪梨西北部的萊德市內 (City of Ryde) 出現多張充滿種族歧視用語的海報,訴求「終止亞洲移民」。這些海報散佈在各處,抗議移民搶了澳洲人的工作機會,亞洲人的臉孔不應該出現在澳洲。

澳洲雪梨出現多張充滿種族歧視用語的海報。圖擷自 news.com.au

一張海報被PO上了網站《Reddit》,寫著「亞洲人不要再來了。亞洲人的臉孔不應該出現在澳洲。我們只說英文」。抗議澳洲政府發出工作簽證給外國人,指稱「亞洲人來了就不走了,澳洲人都因此失業了」。埋怨澳洲當地的亞洲企業自身種族意識超強,只僱用亞洲人,發工作簽給亞洲人是政客短視近利的行為,只會扼殺澳洲文化。還抱怨亞洲人總是佔用大眾交通工具上的座位,強烈聲明澳洲不是亞洲,要亞洲人不要再來了。隨後還出現一張大賣場推車的照片,上面貼的紙條寫著「這個推車被亞洲人偷走以後丟在這裡」。

推車上面的紙條寫著「這個推車被亞洲人偷走以後丟在這裡」。圖擷自 news.c...

Reddit》網站上有許多對海報內容做出的回應,指稱海報上的語法和拼寫錯誤百出,「如果不是故意這樣寫的話那就太恐怖了」,諷刺寫海報的人強調自己「說英文,但是不會寫」。還有人回應「應該是有毛病的人才會寫出這些話」。

據澳洲媒體《news.com.au》報導,位於雪梨的萊德市 (City of Ryde) 首長已確認共有八張類似的歧視海報出現在市中心,但都已被移除了。他申明「萊德是澳洲最具活力和多元化的城市之一,我們為我們的多元文化而感到自豪,充滿種族歧視的仇恨言論在這裡沒有立足之地」。這些海報是誰散佈的目前仍然不得而知,但他們將查看監視器畫面找出誰該為此負責。

這些充滿種族歧視用語的海報近年常出現在雪梨的郊區。去年2月,一個亞裔澳洲人投資的工地告示牌內就被貼上一張類似的海報;2014年時,一場拍賣會的海報上也被貼了相同的手寫標語。當局表示,從法律層面來說,就算找出是誰張貼這些標語海報,也很難對他們做出實質的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