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政府宣布,將強制住在移民聚居區的兒童接受公共教育,學習民主、平等與丹麥重要節日如耶誕節。

丹麥奧胡斯市一座公園裡,有幾名穆斯林女性在散步。美聯社

福利國家丹麥的族群和宗教同質性很高,一直為如何讓主要來自中東的移民融入社會而苦惱。

新政策獲得各大反對黨支持,將強迫住在「非西方國家移民聚居區」(官方用字是ghettos)的兒童,從一歲起每周接受25小時的公共教育。

丹麥兒童通常從6歲起接受10年教育,但並非強制,父母不把小孩送去學校也不違法。課程主要教授語文,讓兒童做好學習準備,並讓這些多數是穆斯林的兒童學習丹麥傳統和基督宗教節日,如耶誕和復活節。

如果父母沒有讓孩子接受公共教育,就拿不到育兒補助。

丹麥住房部統計,2017年,移民聚居區中的非西方移民占了66.5%。丹麥人口570萬,非西方移民占了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