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有公司欲以1億美元收購郭修瑞(Quek Siu Rui)的新創公司旋轉拍賣(Carousell),身為創辦人兼執行長的郭修瑞為此與公司董事齊聚一堂討論這件事。

當初26歲的他如果接受公司收購,就能一夜致富,他做夢也沒想過這事。但他回絕了,他想好好發展公司的事業。事後證明,這是明智的決定。

知情人士透露,經營二手商品社群拍賣平台的新加坡電商旋轉拍賣公司,目前的市值高達5億美元。執行長郭修瑞在一場訪談說,他並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並表示「這一生只有這麼一次機會,我不能這樣放棄,我想長久經營這家公司」。

旋轉拍賣執行長郭修瑞 (彭博資訊)

旋轉拍賣創立迄今已六年,經營範圍涵蓋了七個不同地區的市場,像是新加坡、香港和澳洲,同時也是東南亞地區最熱門的虛擬跳蚤市場。

最近才剛募得8,500萬美元資金的旋轉拍賣,在進軍其他國家開拓市場前,打算先擴大原有的事業版圖,包括印尼、菲律賓及台灣等市場。旋轉拍賣將與買賣交易平台Offerup及行動拍賣平台Mercari籌組機密聯盟,目標是追上電商巨擘eBay及廣告平台Craigslist的腳步。

長期贊助旋轉拍賣的新加坡創投公司Golden Gate Venture創始合夥人勞力亞(Vinnie Lauria)表示,「旋轉拍賣就是在這樣一個新市場中發跡,它提供的新商品正是為東南亞的顧客量身訂製的」。

郭修瑞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時,認識了他現在的公司夥伴吳承翰(Lucas Ngoo)以及陳翊偉(Marcus Tan)。自嘲是怪咖的這三人,因為都喜歡在網路上賣一些小玩意兒而臭氣相投。他們三人參加了學校的計畫,前往加州矽谷並在那邊待了一年,當中也參加了企業座談,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也有參與。

三人在2012年創立旋轉拍賣公司(Carousell),並以在美國電視劇廣告狂人(Mad Men)中出現的柯達幻燈片投影機(Kodak Carousel projector)來命名,以此這個跨世代的新科技致敬。

使用InstagramWhatsapp就能買賣商品,這麼簡易的使用者經驗正是旋轉拍賣能贏得青睞的主因。(取材自彭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