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短缺問題越演越烈,不僅迫使英國大型批發商開始進行配額銷售,其他產業也面臨問題,甚至擴大到墨西哥。

自海尼根在上週警告部分地區可能很快就會供貨不足後,特易購旗下的經銷商 Booker 也開始限制啤酒的銷售數量。這對許多業者來說可說是噩耗,畢竟現在是炎炎夏季甚至還有世足賽的加持,正是啤酒旺季。許多廠商都希望此次二氧化碳短缺能盡快結束,但不幸的是可能沒有那麼容易。

目前二氧化碳短缺的原因在於歐洲幾家合成氨及生物乙醇工廠停工,因為農民在夏季需要的肥料不多,而二氧化碳是其副產品,因為全球價格並不高,這類業者數量原本就不多,如英國多仰賴進口。目前除啤酒外,二氧化碳短缺也影響部分地區的肉類工業,因為二氧化碳也被用來迷暈動物進行屠宰,而且也是延長食品保存期限不可或缺的氣體。

許多生產商不得不在包裝上使用更少的二氧化碳,並縮短有效期限。然而這將會對整個供應鏈造成很大的衝擊,英國肉類加工商協會發言人 Nick Allen 指出,如果這種現象越來越普遍,可能會導致巨大的後勤問題。不僅是用於食品加工,部分工廠機器也是用二氧化碳來驅動。

目前蘇格蘭最大的屠宰場已宣布關閉,因為它用完了原本用於眩暈豬隻的二氧化碳,所以無法再繼續屠宰。雖然該公司正把豬隻移送到英國進行處理,但英國屠宰場的二氧化碳供應也是趨緊,有 6 成的雞隻屠宰場也可能會在近期關閉。

可口可樂已暫時停止部分生產線,零售商部分冷凍產品線,也因缺乏乾冰而面臨問題,產品在運輸過程中將無法保持足夠的低溫。除食品業外,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如格拉斯哥科學中心(GSC)的觀光景點也因乾冰短缺而取消了夏季節目。

且不僅是歐洲,目前連墨西哥也傳出同樣問題。雖然部分歐洲工廠已計劃增產,但預計最快要到 7 月中才能解決技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