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常以為想要減肥,就需要少吃白飯、麵食等澱粉。不過其實並非所有澱粉都會導致肥胖,加拿大最近的一份研究發現,多吃義大利麵不僅不會變胖,長期下來還可以減肥。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藥理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最近刊登了一項加拿大研究,該研究針對2500多人進行飲食調查。研究團隊將受試者依每周食用義大利麵的次數分類,並追蹤他們的體重改變。結果調查發現,多吃義大利麵並不會讓一個人的體重、體脂肪增加,相反的,那些吃很多義大利麵的人在研究結束(約12周)後,平均體重還降了約0.5公斤。

「義大利麵」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義大利麵屬於低GI食物,所以相較於精緻澱粉,它會比較慢被血液吸收,也不會讓人體血糖狂升。不過研究領導者斯文比柏博士(Dr John Sievenpiper)表示,若想達到用義大利麵減肥的效果,還需要多搭配其他低GI食物,假如是吃那種加了一堆起士的義大利麵,就不一定有效了。

arrow
arrow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