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分析運動與精神健康的關係,結果發現團隊運動對於避免憂慮、壓力等情緒問題的效果最好,其次是騎單車,而運動時間以每次 45 分鐘最佳。

耶魯大學精神病學助理教授恰克勞 (Adam Chekroud) 領導的研究團隊,調查美國 120 萬名成人的運動與身心狀況,請受試者列舉 30 天內所做的運動內容、時間、頻率和次數,自評壓力和憂鬱等情緒狀況,並列出心理健康狀況「不好」的天數。

「團隊運動」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結果顯示,相較於不運動的人,從事足球、籃球等團體運動者心理健康狀況不好天數少 22.3% ;跑步或慢跑者少 19% ,做家務的人則少 11.8% ;進一步分析發現,做瑜珈、打太極或騎馬等娛樂運動的人,心理健康狀況不好天數比不運動者少 22.9%

恰克勞為紐約身心健康新創公司「春天健康」 (Spring Health) 首席科學家和共同創辦人,他表示,研究結果顯示團隊運動因為有社群要素而對身心健康有更大的助益,瑜伽和太極則可促進「正念」。

這項刊載於「刺胳針精神病學」 (Lancet Psychiatry) 期刊的研究同時指出,運動 30 分鐘到 60 分鐘對身心健康最有幫助,其中又以 45 分鐘最佳,而每周運動頻率則以三到五次為優。

恰克勞說:「運動太多不一定比較好,超過 90 分鐘也不會有更多好處。」

整體而言,有運動的受試者平均每月會有兩天心理健康狀態不佳的日子,不運動者則平均每月有 3.4 天心理健康狀態不佳,意即相差 43.2% 運動對於曾確診罹患憂鬱症的人影響更顯著,這些人情緒不穩的日子比不運動的人減少 3.75 天。

蘇格蘭格拉斯哥「哥納維爾皇家醫院」 (Gartnavel Royal Hospital) 精神科醫師科尼 (Gerry Cooney) 肯定此研究的大規模樣本,但認為受試者自我評比不夠客觀。

德州大學西南醫學院憂鬱研究與臨床照護中心創始主任特里維迪 (Madhukar H. Trivedi) 則說,運動能夠改善憂鬱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