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似乎颱風特別多,主要分享氣象資訊的推特用戶「Jamaica Weather」,10日分享一張驚人照片,目前北半球一共同時出現9個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而且連成一線,連推特上都發文強調「這個週末將會很瘋狂!」

根據《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從「Jamaica Weather」分享的照片看到,這個星期在北半球一共出現了9個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從最左邊看到的就是往海南島一帶的颱風「百里佳」,接著就是號稱是地表最強颱風的「山竹」,它的後面跟著一個熱帶氣旋「91W」。

北半球同時出現9個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連「Jamaica Weather」都發文指出:這個週末會很瘋狂。(圖/翻攝自推特)

而在太平洋中間的,則是颱風「奧莉薇」,後面緊跟著的則是熱帶風暴「保羅」;而在跨越中美洲之後,在佛羅里達州下方有一個熱帶氣旋「95L」,在95L後方的就是4級颶風「佛羅倫斯」,目前已經對佛州和北卡等地造成威脅;最後面則有2個颶風「艾薩克」、「海蓮」;而且從照片中看來,這9個熱帶風暴正好完美地連成一直線,連「Jamaica Weather」都直呼「這個週末將會很瘋狂!讓我來看看熱帶地區。」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氣象科學研究人員Phil Klotzbach表示,太平洋和大西洋同時有風暴活躍,是不尋常現象,他覺得訝異。

 

今年夏天的颶風季以來,大西洋已有九個命名的風暴,數量高於平均值,而太平洋則有15個命名的風暴。

 

氣候暖化日漸嚴重,暖化是否改變了風暴模式?以色列Weizmann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分析20個先進氣候模型的模擬結果,發現因為風暴變強過程中移動距離變長,會出現暴風活動往極區移動現象。研究人員認為,暖化在大氣層較高處產生更強的風,導致這個現象。

 

暖化也使大氣水蒸氣密度增加,讓風暴更加往極區分布。在暖化的氣候中,較熱的空氣含有更多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凝縮時,會釋出更多熱。最熱、最溼的空氣從風暴右翼往北側旋轉上升,並在北側釋出潛藏的熱,推動風暴往北移(就北半球而言),在較暖的氣候中,這種效應更強。

 

 

看到這張照片的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這一字排開看來真的很可怕」、「今年是怎樣啊?颱風生成這麼多?」對此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大氣科學研究員克洛茨巴赫(Phil Klotzbach)則說,今年大西洋已經出現9次風暴,已經高於平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