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站CNBC報導,過度跳槽可能會讓你的履歷很難看,但暢銷書作家魏爾琪(Suzy Welch)表示,在同一份工作待太久同樣對你的職涯有壞處。

「job」的圖片搜尋結果

魏爾琪表示,「在古早的年代,大學畢業生進公司時,通常會期待退休時有一支金表和一場退休派對。但現在的經濟變化太快了,多數人很難找到一個鐵飯碗」。這就是為什麼「幾乎沒有人預期第一份或其他工作會是最後一份工作」。某方面來說,「你會為了一個機會、薪水高低或個人成長等因素而換工作」,重點是什麼時候換而已。

「我認為在同一份工作待三到五年再離開比較合理。如果你待太久,人資經理愈有可能會問:這名應徵者是否能適應不同的文化、工作步調以及作事方法?」人資經理會想要知道「公司是否能傳授新事物給這名有經驗的應徵者—就是你」。

魏爾琪建議,你在一份工作待滿三年時,就要開始思考找下一份工作,「你需要在這份工作待一段時間再離開,否則你的履歷會很難看」。

魏爾琪也提醒,有一個例外可以不用離職,「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充滿熱忱,也看見有管道可以往上爬,這樣當然可以留下來」,如果這份工作能帶給你振奮人心的前途,那你就沒有理由離開這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