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19世紀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對現代藝術的影響相當深遠,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他的自畫像與《星夜》、《向日葵》等作品。不過,梵谷雖然經常畫自己,卻只有2張照片流傳於世,如今研究人員更發現,其中一張拍的其實是他的哥哥西奧梵谷(Theo van Gogh),而不是梵谷本人。

以下是荷蘭畫家梵谷流傳後世的唯一一張照片,於他19歲時所拍攝。

 è·è˜­ç•«å®¶æ¢µè°·æµå‚³å¾Œä¸–的唯一一張照片,於他19歲時所拍攝。(法新社)

據《紐約時報》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表示,長期以來被認為是梵谷13歲青少年時期的肖像照,事實上是他15歲哥哥西奧的照片(以下照片),這導致梵谷流傳於世的照片剩下唯一一張。

這張被誤認的照片,於1870年代在布魯塞爾的一間工作室所拍攝,自從1957年被比利時歷史學家公開以來,一直都在博物館展出,但阿姆斯特丹大學的法醫科學家發現,照片裡的人物不是畫家梵谷。

梵谷博物館指出,目前世界各地都把錯誤的照片當成梵谷少年時期的照片,因此很難一下子更改過來,但他們還是必須要把正確的消息傳達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