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0%的微生物都在我們的腳下!」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公布研究指出,全球多數的生物都隱藏在地底,主要是細菌和古細菌等微生物。參與研究的洛德教授指出,這些微生物能在缺乏營養且高溫高壓的環境下生存,透過研究這些微生物,能讓科學家更了解生物的生存要素。

科學家發現,地底生物的數量多過地表生物,且這些生物能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存活。(p...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深碳觀測協會研究員在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發表最新研究指出,全球多數的生物都在地底,主要是細菌和古細菌等微生物,但也有少量真核生物。研究員指出,地底下的生物多樣性很可能高於地表的生物多樣性,且許多生物只需岩石中的礦物就可生存。

參與研究的田納西大學教授洛德表示,全球70%的微生物都在地底下,使得地底的生態系統約為全球海洋加總的兩倍大。「過去我們想到生物會想到樹木或鯨魚等地表上的生物,不過事實上多數的生物都隱藏在地底下。」

洛德補充,這項研究能讓科學家探討生物能在多高溫或高壓的環境下生存。「我們目前知道沒有生物能在攝氏122度以上的環境存活,但這只是理論上的極限,我們仍然有可能找到能在更高溫的環境下還能存活的生物。」

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的奧勒岡大學教授柯威爾則認為,這項研究代表外星物種有存在的可能性。「如果我們能在地球發現有生物不需要太陽,靠著岩石的礦物就能在地底生存,那我們也可以合理假設其他星球的地底有可能有類似的生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