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遭臉書當商品出賣!英國國會公布臉書高層通訊紀錄顯示,臉書利用使用者個資來吸引大公司投資,也利用個資對付競爭對手。但臉書表示,這些通訊紀錄是為了打官司而被公開的紀錄,因此被斷章取義,臉書從未販售使用者的個資。

根據《彭博社》報導,由英國國會所公布的臉書高層通訊紀錄顯示,臉書將使用者個資視為可以被利用的商品。執行長祖克柏在電郵中表示,能增加臉書使用量的APP都可以使用臉書的服務,可能與臉書競爭的對手則不准使用臉書。

個資是籌碼

從通訊紀錄顯示,臉書雖然在2015年限制APP公司取得臉書用戶個資的能力,但是臉書還是提供個資給NetflixAirbnb等大型公司。此外,推特在2013年發出Vine影片分享服務,當時便利用臉書服務讓Vine的使用者可以連結到臉書好友。不過在一名工程師私下警告Vine可能與臉書競爭後,祖克柏便表示,臉書應切斷Vine所使用的臉書服務。

發布通訊紀錄的柯林斯議員表示,臉書的個資可以連結不同使用者,大公司取得這些個資後可以增加使用者,連帶讓臉書增加使用者,因此臉書與大公司合作。而如果臉書拒絕提供這些資料,一些公司就會因為吸引不到更多使用者而倒閉。

這些通訊紀錄是由Six4Three公司取得,Six4Three因為不滿臉書停止提供資料導致生意受損,決定提告臉書。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臉書研發平台執行長帕帕米堤表示,Six4Three斷章取義,讓紀錄內容被扭曲。他強調,臉書從未販售使用者個資,且臉書的服務一直都免費,並沒有要求開發商要付費才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