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身為全球第三大富豪,名利雙收令人稱羨,但他表示「真正的成功」與財富無關,若有一天人老了,「那些你希望愛你的人真的愛你」,在巴菲特眼中,這就是成功人生。

巴菲特接受Yahoo Finance專訪時說:「嗯!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如果你活到65歲、70歲,甚至更老,那些你希望能愛你的人真的愛你,就是成功的人生。」巴菲特認為,金錢不會令人成功,他說曾見過一些有錢人,表面風光,但其實處境悲涼,沒半個人愛他們。

「股神巴菲特」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菲特並對追尋成功的人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投資自己,特別是改善自己的溝通技巧,「若你無法與人溝通,情況就好比你在黑暗中對一個女孩眨眼示好。」

第二,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在這個世界上,你只有一個身體,不能等到50歲才想到開始保養身體。」然而,巴菲特本人愛吃垃圾食物,愛喝可樂,他坦承有人可能會批評他自己都做不到第二點。

第三,他建議多與傑出人士往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結交哪些人,決定你往哪個方向走,你會想結識真正的英雄」。在巴菲特眼中,「指數基金之父」柏格(Jack Bogle)就是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