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通常是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所在地,而作為一國之門面,城市發展應該非常繁榮,且街道整潔現代化、市容環境品質高。然而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首都皆是如此,因為印度的首都新德里,街道上幾乎看不到垃圾桶,堆放的垃圾山竟然有17層樓高,被指是世界上「最髒」的首都。

綜合媒體報導,新德里作為印度的首都,其近年發展快速,各項基礎設施也逐漸完善,其中居住了2500多萬的人口,曾被聯合國評為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也因為如此,所以新德里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垃圾,然而走在城市大街上,卻鮮少有放置垃圾桶,導致大街上髒亂不堪,空氣和水源污染皆相當嚴重。

「new delhi garbage problem」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垃圾桶設置不完全,城市中的垃圾都被運到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堆放,結果又因為垃圾清理過慢,該處堆積的垃圾山高度已達17層。除了2017年時,當地有個垃圾場發生滑坡事故,結果造成了人員傷亡事故之外,也因為污染的問題加劇,所以當地肺結核患者逐年增加,河水也因為受到垃圾汙水的污染變得十分渾濁,進而影響到新德里市民的日常清潔用水。

新德里的衛生環境如此惡劣,居民們每天與垃圾生活在一起,然而若要把垃圾山清理乾淨的話,預估至少得花上7500萬美元(約合台幣23.63億),如此昂貴的費用,也是導致新德里垃圾問題一直被擱置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