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公司(BoA)一位資深副總裁克勞德(Tom Crowder)上班時,多半不待在辦公室,而是往茂密森林跑,足跡從新英格蘭州的常綠森林到南北卡羅來納州的溼地,以便幫有錢人找具投資利益的森林資產。這些不是普通的有錢人,而是淨值1億美元以上,至少有1000萬美元可拿出來投資的超級巨富。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銀行的特殊資產管理團隊(SAM)召募逾200位專家,為個人或組織管理超過總值136億美元的94,000處資產。他們會親自幫客戶到場視察和揀選標的。目標客戶想找的東西可能是林地、農地、牧場、能源項目,或房地產,也就是所謂的替代投資,既可多元化分散投資組合,又能抗通膨。

美國銀行幫有錢人找具投資利益的森林資產。美國銀行提供

根據美國不動產投資信託評議會(NCREIF),林地去年的投資報酬率是3.2%,今年截至現在是略低的2.4%

SAM團隊的一員凱利說,「長期投資」是賣點。可耕地減少和全球糧食需求增加是投資農田的理由。 他說:「人們必須吃飯,我們認為這些資產的天生特色是它們擁有真正的價值,隨時間推移也不會消失。」

對於願意長期投資的的客戶,SAM在全美38個辦公室安置實地考察專家,他們的平均經驗超過15年,有些人甚至已經在這個領域待了30年。克勞德在阿肯色州自家木材場長大,許多同事跟他一樣,出身自世代都在做這一行的家庭。

美國銀行的客戶不限美國人或海外人士。凱利說,他們強烈建議新入門的投資人先去看看可能買入的資產,通常這能激起要留些東西給後代的想法。他說,富裕家庭對環境和可持續投資越來越感興趣。

這些資產確實能以原木、農作物、牲畜或油氣的形式產生營收----但買家必須能接受要很多年之後才能獲得投資回報。凱利說:「這不像股票和債券,不能周一買、周三賣。如果你不能等上至少10年,那麼你並不屬於這個投資類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