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北非撒哈拉沙漠熱空氣侵襲,歐洲近日頻飆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多國紛紛破6月最高溫紀錄,專家指出,未來3天還有可能更熱。目前已知義大利有2人中暑死亡,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爆發20年來最嚴重的山林大火,法國南部周五可能熱到45度。

全法國目前處於第二級的橘色高溫警戒,部分大區則上升到最高級的紅色警戒,就連海拔1850公尺的滑雪度假勝地伊澤爾谷(Val d'Isère)都達到攝氏29.2度,氣象單位亦警告應注意全體學童的健康。

受到北非撒哈拉沙漠熱空氣侵襲,歐洲近日頻飆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多國紛紛破6月最...

據報「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自西班牙與北非的暖流「撒哈拉泡泡」28日就會破滅,有可能打破法國在20038月創下的攝氏44.1度空前高溫紀錄,靠近地中海的南部地區最高甚至會達到攝氏45度。

CNN》報導,法國氣象預報人員已經窮於尋找詞彙,來描述當前「熱浪」   Canicule)到底有多危險,一位氣象學家上網,將一張狀似「尖叫骷髏」的預報溫度分布圖,與孟克名畫「吶喊」合併,被認為最能形容當前異於尋常的高溫。

義大利傳出有兩名長者中暑死亡,義北杜林6/27日下午3時氣溫已達攝氏39度,西班牙札拉哥沙則達到攝氏41度。

加泰隆尼亞爆發20年來最嚴重山林大火,當局動員數百名消防隊員,同時派出軍隊救災,儘管目前無人員傷亡,但農場家畜卻被活生生烤熟。官員稱野火目前影響範圍達至少6500公頃,警告強力熱風助長之下,火勢有可能快速擴散到20000公頃。

世界氣象組織預計,歐洲這波連續高溫在6/28日達到高峰,認為是氣候變遷把撒哈拉沙漠熱空氣帶到西歐。

類似效應去年引發被稱為「東方怪獸」的西伯利亞強烈寒流襲擊西歐,2月高於平均值的溫度與5月出現寒流也歸咎於所謂的高速氣流擾亂,也讓極端氣候在歐洲引發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