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智庫世界資源研究所警告,全球四分之一人口面臨危險的水資源短缺情況,而印度瀕臨水源枯竭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WRI)表示,17 個國家面臨「極高水資源壓力」,因為每年消耗 80% 可用水,與氣候變遷有關、更頻繁發生的乾旱使這種情況惡化。

世界資源研究所「全球水計畫」(Global Water Programme)主任奧托(Betsy Otto)說:「我們正面臨全球水資源危機。」世界資源研究所「輸水道水源風險地圖」(Aqueduct Water Risk Atlas)新數據顯示,大多有水資源短缺風險國家位在大部分乾燥的中東和北非地區。

卡達位居極缺水國家第一名,其次依序為以色列和黎巴嫩。

印度在水資源「高度緊張」(extremely high)國家排名第 13。但印度人口超過 13 億,這個數量超過其他 16 個國家人口總數 3 倍以上,這些缺水國家的農業、工業和大城市都倚賴水,因此需避免水資源「破產」。近幾週,印度第 6 大城清奈(Chennai)水庫水位驟降,成為全球最新遭警告水源可能會枯竭的大城市。

世界資源研究所表示,同樣面臨水資源「枯竭」(Day Zero)倒數的還有南非開普敦(Cape Town)去年情況和巴西聖保羅(Sao Paulo2015 年情況。奧托說:「我們未來很有可能看到更多這類『枯竭』情形。」

總部位在華府的世界資源研究所表示,全球供水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從氣候變遷、水資源浪費和污染管理不當都會造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