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印度首都3日空氣汙染指數落在「危害」等級,已達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為近年最嚴峻,可能引起呼吸器官疾病,許多起降新德里國際機場的航班被迫延遲或轉降,當局也下令關閉學校直到5日。

機場資深官員表示,首都能見度讓37個航班無法降落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被迫轉降。許多航空公司包括印度航空及香料航空3日宣布,起降新德里國際機場的航班將有延遲和取消狀況。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在推特表示,北印度空氣汙染已經達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

新德里的印度教信徒3日參加「排燈節」活動,在汙染的空氣和河水中進行崇拜太陽神儀式...

根據綠色和平、空氣品質監測網站AirVisual,新德里被評為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兩者皆指出,全球前十大空氣汙染城市有七座城市落於印度。

機場資深官員向CNN表示,即便飛機依然能在能見度不佳狀況降落,但不是所有機師都具備如此能力。他說,「冬季時,早晨及夜晚因霧氣導致能見度低,排班時會因此將擅長在這種狀況降落的機師排於該時段。不過今日因空氣物染導致能見度急遽下降,這不是我們能事先計畫機師班表的」。當天稍晚狀況些微改善,部分航班恢復正常。

根據印度政府2016年數據,新德里約有1800萬人,當中有880萬人註冊汽機車,超過其他印度城市。每年這個時期,因氣溫下降、農夫焚燒整地,該市空氣汙染急遽惡化;印度排燈節施放的煙火也加劇空氣惡化程度。

空氣汙染造成新德里近日能見度大幅降低、交通受限、影響戶外活動。克里瓦爾1日宣布,政府將發送500萬個面具給學童,當局也下令關閉學校直到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