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NetCredit」近期發布一份研究報告結果,以地圖列出世界各國的「菜市場姓氏」。結果顯示,在台灣最大宗的是「陳」姓,中國最多的則是「王」姓。由於人口優勢之故,「王」也成為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姓氏。

NetCredit公司針對世界各國姓氏進行研究,並以地圖繪出各國最大宗姓氏。(擷取自NetCredit網頁)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NetCredit」發布的圖片,台灣以「陳」姓為最大宗,中國則是姓「王」的人最多。在亞洲其他國家,南韓有20%的人姓「金」,越南有25%民眾姓「阮」,日本則是姓「佐藤」的人最多。而在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多個英語系國家,則都是以「Smith」(史密斯)這個姓氏最常見。

NetCredit」也根據各個姓氏的來源作分類,分為職業、個人描述、地點名稱、祖先名稱、與恩人的連結等5類。例如「Smith」就是來自盎格魯撒克遜語(Anglo-Saxon)中「鐵匠」的意思。

此外,由於人口優勢,中國最大宗的「王」姓也成為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姓氏,約有7600萬人在使用;世界第二大姓則是印度的最大姓「Devi」,約有6900萬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