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科技高峰會上指出,未來數年內將會出現一台能整合 VR AR 的裝置,而 XR(Extended Reality) 則是能成為下一代行動裝置的主流技術,且有能力取代現有的電腦及手機螢幕。

高通發表Snapdragon XR2 首款支援5G的擴增實境平台

為了帶起 XR 的趨勢,高通推出驍龍 XR2 5G 平台,這是全球第一個支援 5G 連接的 XR 平台,同時融入 AIARVR,及 MR此外,這是全球第一個支援七個鏡頭同時運作、且具備運算視覺專用處理器的 XR 平台,也是第一個透過支援低延遲鏡頭透視技術(camera pass-through),實現真正 MR 體驗的 XR 平台。

高通介紹指出,XR 功能對視覺表現、電腦運算等要求高,而驍龍 XR2 可支援單眼 3K 解析度、90fps 的影像、及 8K 解碼技術。該平台同時能發揮 5G AI 的潛力,在裝置上進行空間認知、物件辨識等運算,同時透過邊緣運算,減少影像與內容處理的延遲性。

科技業界近幾年已推出不少 AR VR 的相關產品,但礙於沒有殺手級應用,並無法融入日常生活使用,且產品離真正的理想仍有一大段距離,因此要將這些產品推向消費者市場仍有頗大挑戰。

以消費者角度來看,目前的 AR/VR 不是生活必需品,加上同時要達到「真正」VR/AR 境界價格太高,且「空間」要夠,因此短期這類應用還是以「企業級」為主。

不過,可以想像 XR 是未來科技生活的理想,整個科技業也將不斷朝向 XR 境界前進,一旦 XR 有從企業步入「家庭」的趨勢,只要這個「量」一出來,XR 就將成為 IC 設計公司下一個主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