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清水友美(Tomomi Shimizu)出版一套短篇漫畫,故事講述一名29歲的維吾爾族女子慘遭中國大陸政府迫害的故事,引發全球網友極大迴響。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一名維吾爾族女子的證詞》以第一人稱敘事,陳述漫畫主角米日古麗.圖爾孫(Mihrigul Tursun)如何被中國政府拘禁和施以酷刑。

華盛頓郵報報導,圖爾孫2015年帶著三胞胎從埃及回到新疆探望父母。漫畫援引她的話說,「然而,當我抵達烏魯木齊機場時,我突然被戴上手銬和黑色布袋,並且與我的小孩分離」,「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當然我也沒犯罪」。

「Tomomi Shimizu」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爾孫之後陸續被無故拘禁三次,經歷了被威脅、毆打、洗腦、注射不明藥物和喪子等一連串悲劇。去年,圖爾孫在美國國會就新疆再教育營侵犯人權事件作證。圖爾孫說,被監禁期間她受到電擊訊問和折磨,長子甚至在一家醫院神秘死亡,且她三個孩子的脖子上都有手術疤痕。一名醫師告訴她,這麼做是為了插入餵食管。

被釋放後不久,圖爾孫再次被拘留,並被帶到一個擁擠的監獄營,她在那裡被多次毆打和剝奪睡眠。她說,「白天時我們要歌頌共產黨主席和共產主義。他們逼迫我們每天服用不同種類的未知藥丸,並接受注射」。

「Tomomi Shimizu」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爾孫在一次虐待中失去意識被送往精神病院後,獲得第二次釋放,但有兩名中國幹部住在她家、吃她家的食物並跟蹤她。沒多久又被第三次拘留,被迫穿著橘色監獄制服,並被告知要為死亡做準備。她與丈夫也失去聯繫,聽說丈夫從埃及回到中國找她,結果被判處16年監禁。圖爾孫現在和倖存的兩名兒女住在美國。

中國外交部不認同圖爾孫的說法,稱她因涉嫌煽動種族仇恨而被拘留,但只被關押20天。此外,還否認她的大兒子在烏魯木齊一家醫院死亡,指她的說詞「完全是別有用心的謊言」。

圖爾孫在漫畫結尾說,「我去世的大兒子無論如何都不會回來了。所以我鼓起勇氣,決定告訴全世界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這套短篇漫畫已被翻譯成中、英、維吾爾語等六種語言,清水友美的分享推文至今吸引超過260萬人按讚、轉發和其他線上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