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佳節總是表達感謝及回饋的絕佳時機,但為所愛之人挑選禮物,可能令人備感壓力。

然而,如果選書送給親友,應該不會有太多差池,尤其是比爾‧蓋茲推薦的書。儘管這位微軟創辦人推薦不下幾百本愛書,但有一本書備受他推崇,即格蘭.辛溥生Graeme Simsion所著的《蘿西計畫》(The Rosie Project)。

The Rosie Project

蓋茲2016年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蘿西計畫》由他妻子米蘭達推薦,她常看到一半便大聲朗誦書中段落,「最後我決定翻一下這本書,有一晚從晚間11點開始看起,一直讀到半夜三點」。

辛溥生的處女作《蘿西計畫》,以一位可能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遺傳學者唐‧提爾曼為主角。提爾曼為了找到合適的結婚對象,擬定長達16頁的雙面印問券以達成娶妻任務。

蓋茲在他的書評表示,這本書與遺傳學、過度理性思考,或是主角令人捧腹大笑的旅程關聯較低,主旨是理解這位怪人的心思、發現他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不同,「這是本慧黠、逸趣橫生又動人的書,講得是能安然接受自己,並理解自己的長處。」

蓋茲還說,《蘿西計畫》是他長久以來讀過「最好的小說之一」,對不大常看小說的蓋茲而言,可謂讚譽有加。事實上,蓋茲認為這本書實在是太棒了,還送給至少50位好友。

蓋茲說,《蘿西計畫》讀來有笑有淚,還發人深省,主角提爾曼會引起每個人的共鳴:「我們都有最深切的恐懼,在提爾曼身上看到這點,使人不再感到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