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德州一名28歲媽媽懷上雙胞胎,沒料想到醫院做產檢時,其中一名女嬰出現心率不穩問題,醫師只能讓孕婦提前分娩。不過,誕生後替嬰兒做檢查時,發現原本心率不穩的嬰兒很健康,反而是另一名嬰兒出現肺部發育不全問題,若晚一點出生恐喪命,醫師認為健康的寶寶救了姊妹一命。

My healthy twin saved her sister's life by sending out ...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8歲莉亞(Leah McBride)在2019年懷上雙胞胎,懷孕31周到醫院做產檢時,發現其中一名女嬰出現心率不穩狀況,擔心她有心臟問題,醫師只能讓莉亞提早分娩,順利誕下姊姊溫妮(Winnie)及妹妹波比(Poppy),奇怪的是,醫師產檢時發現波比心率不正常,但出生後檢查卻沒問題。

醫師提到,反而是溫妮有肺部發育不全問題,當時醫療團隊也不確定,溫妮是否能活下來,隨後將她送往加護病房,但溫妮之後還出現腦積水狀況,趕緊進行手術,溫妮才奇蹟康復

醫生表示,波比出現心律不正常的現象,應該是她為姐姐發出的「求救信號」,如果當時再晚一點才分娩,溫妮可能就無法存活

莉亞在21 週做產檢時,就得知雙胞胎患有雙胎輸血綜合症(TTTS),這是一種特殊的雙胞胎妊娠併發症,即為兩個胎兒用一個胎盤,若一胎兒動脈和另一胎兒的靜脈相連,血液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差,將導致一個寶寶營養過剩,另一個寶寶則缺乏營養。莉亞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因此接受手術解決血液共享不均的問題如今兩個女兒都已3歲,健康上並沒有任何問題,溫妮也很聰明,她將這段經歷分享至網路,不少人直呼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