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你從自動櫃員機提款,它就把微生物留在你身上。

這應該不足為奇,因為病菌和細菌無所不在:門把、地鐵座位、樓梯、你的貓狗和你的臉上。你避不開,尤其在你按鍵輸入密碼時。

紐約市的研究人員使用棉花棒,在曼哈坦、布魯克林與皇后區的銀行、酒店等地方的66個櫃員機鍵盤上取樣。他們發現,覆蓋櫃員機的主要是來自人類皮膚的微生物,與在浴室、枕套和電視上發現的類似。

「withdraw from ATM」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們還發現,我們除了在觸碰鍵盤時留下少許自己的微生物,還用食物碎屑弄髒櫃員機。微量的雞肉、魚肉和其他海鮮都有最常見的微生物。在曼哈坦,他們發現一種叫作「雙孢旱黴Xeromyces bisporus」的黴菌,與變質的蛋糕等烘焙食品有關。

紐約大學都市微生物生態學家珍卡爾頓Jane Carlton說:「紐約人愛吃,這不令人訝異。」卡爾頓也是這份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報告發表在mSphere期刊。她說,他們在各個行政區發現的微生物相當一致,並強調他們發現的微生物大多數無害。也許令人不快,但大多無害。

對卡爾頓等研究人員來說,櫃員機就像微型實驗室,可供探究紐約市的去氧核糖核酸。櫃員機的鍵盤上有個獨特的小宇宙,反映出每天使用的是什麼樣的人。研究團隊並未探討觸控式櫃員機。

這份研究是更大規模研究計畫的一部分,研究計畫旨在調查紐約市的都市微生物群。研究人員已詳查地鐵系統的微生物,藉以了解紐約市各地的人。卡爾頓說,研究櫃員機的成果「只是紐約市微生物拼圖中的另外一片」。

為了完成這個拼圖,他們接下來打算研究紐約市的寵物與有害動物。這意謂要用棉花棒從貓、狗、松鼠、鴿子、老鼠和蟑螂身上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