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在烤肉時,你家小狗可能會聞香而來,而且對著烤肉架上的食物「望穿秋水」,一副嘴饞的樣子。但當你要把好吃的分享給牠時,你可得小心,因為有些食物可能會要了牠的命。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英國度假屋出租公司「犬屋」(Canine Cottages)和動物營養學家韋伯(Charley Webb)分享了5種對小狗最有害的BBQ食物,如以下所述:

1)玉米棒

玉米棒是烤肉時經常出現的食物,但大多數飼主都不知道玉米棒對小狗而言是很危險的。這並非玉米本身的問題,而是它的棒狀結構可能會讓小狗的腸道阻塞,導致牠們喪命

2)洋蔥和大蒜

洋蔥和大蒜可以替漢堡肉之類的食物調味,但對小狗來說卻很毒。很多飼主都不知道這一點。

如果小狗吃了洋蔥或大蒜,牠們可能會出現胃腸不適的症狀,包括噁心、肚子痛和腹瀉,嚴重的情況會造成致命的器官損傷。

3)生肉

在烤肉時要把生肉、生魚放好並看管好,不要讓嘴饞的小狗偷吃,因為它們可能含有沙門氏菌(Salmonella)和李斯特菌(Listeria)等細菌,會讓小狗生病。

4)酒

有超過一半的飼主不知道酒類飲料對小狗有害。酒類飲料含有的乙醇和啤酒花(釀啤酒用的草本植物)會讓小狗酒精中毒,使其出現嘔吐、失去方向感、肌肉顫抖、甚至癲癇發作等症狀,所以不能讓小狗飲用。

5)烤肉串

當你用竹籤或木籤串上肉片和蔬菜來燒烤時,記得要讓竹籤或木籤遠離小狗,因為它們會讓小狗的嘴巴和消化系統受損,甚至造成窒息。當你拿烤肉串給小狗吃時,千萬不要讓小狗連竹籤或木籤都吞下去 

小狗可以吃什麼BBQ食物?

當你烤肉時,你可以讓小狗吃以下這些食物,但必須是烤熟的:

●豬肉、牛肉、雞肉和鮭魚(沒有加調味料的)

●蔬菜

●番薯和馬鈴薯(生的馬鈴薯含有茄鹼,對小狗有毒

你也可以讓小狗吃一些新鮮水果,例如香蕉、柳橙、鳳梨和芒果,但不包括葡萄、李子和梅子等。

韋伯表示,萬一你發現你家小狗吃了不應該吃的東西,最佳的應對之道就是馬上向獸醫求助。如果迅速治療的話,大多數寵物都會完全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