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行長表示,由於通膨率仍然過高,今年可能還會加息「幾次」。

舊金山聯儲銀行行長瑪麗‧戴利(Mary Daly)表示,雖然物價壓力正在放緩,但央行需要繼續加息,這一政策決定需要在國家經濟或銀行業壓力等眾多挑戰中取得平衡。

但要使通膨率回到美聯儲2%的目標水平,並可持續地長期保持在這一水平,「還需要再加息幾次」。

「通膨是我們的頭號問題」,戴利週一(710日)在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次活動上表示,並指出「我們最終可能會做得更多」,超過6月份經濟摘要中的加息兩次的預測中值。

戴利認為,考慮到美聯儲自20223月以來所實行的舉措,當前量化緊縮周期中最大的意外是經濟沒有進一步放緩。然而,在她與全美各地企業的對話中,人們會說有跡象表明經濟正在放緩。

6月份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政策會議上,官員們投票決定維持利率在5%5.25%的區間內不變,這是11次會議以來的首次。這一決定背後的想法是讓決策者暫停並評估當前的經濟形勢,並確定美聯儲的措施如何影響整體經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利率期貨工具顯示,期貨市場預計央行將在本月會議上決定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上調25個基點。

戴利並非是利率制定委員會有投票權的成員,而她的看法類似於她的美聯儲同事在週一發表的言論。

核心通膨率(回落)的進展「停滯」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發表演講時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出的潛在強勁程度超過了年初時許多人的預期,而通膨率仍頑固地居高不下。核心通膨(剔除波動較大的能源和食品行業)的進展正在「停滯」。

梅斯特支持提高利率,因為通膨率可能會在四年內保持在美聯儲2%的目標軌道上。

她說:「核心指標表明,通膨率居高不下且基礎廣泛。」

「為了確保通膨可持續地、及時回到2%的水平,我的觀點是,聯邦基金利率將需要從目前的水平進一步上調,然後在該水平保持一段時間,以便我們積累有關經濟如何演變的更多通膨信息。」梅斯特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時警告稱,「讓通膨率回落至2%的過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位美國央行行長指出,工資增長一直過高,而生產率也一直太低,這表明收入需要放緩才能實現美聯儲的目標。

6月份,年化平均時薪持平於4.4%,高於普遍預期的4.2%2023年第一季度,非農企業部門勞動生產率下降了2.1%。按年計算,生產率已連續五個季度萎縮,這是自美國勞工統計局(BLS1948年開始該統計以來的最長時間萎縮。

在與商界領袖的討論中,梅斯特稱許多人對未來表現得更為樂觀。

她說:「大多數人認為今年不會出現經濟衰退,許多人認為,即使需求進一步放緩,經濟衰退也能夠避免,或只出現非常溫和的水平。」

6月份FOMC政策會議紀要強調,經濟學家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出現「溫和衰退」。亞特蘭大聯儲的GDP Now模型預估顯示,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2.3%

「要有耐心」

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拉斐爾‧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基於美國經濟正在放緩,美聯儲可以保持耐心。

他在週一出席亞特蘭大科布縣商會(Cobb County Chamber of Commerce)會議時表示:「我認為我們可以保持耐心——我們的政策目前顯然處於限制性範圍內。我們繼續看到經濟放緩的跡象,這告訴我限制性措施正在發揮作用。」

博斯蒂克提到了最近的6月份就業報告,該報告確認新增就業職位為20.9萬個,低於預期。他指出,通膨仍然「過高」,央行需要讓通膨「回到我們2%的目標」。

不過,數據顯示通膨將穩步回到這一水平,通膨預期仍保持在2%左右。

他說:「我很樂意保持耐心。」

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將於712日公布。克利夫蘭聯儲Nowcasting預測模型預計,年通膨率和核心CPI將分別放緩至3.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