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加州與奧勒岡州邊界的4座水壩:J.C.Boyle大壩、Copco 1號大壩、Copco 2號大壩和Iron Gate大壩,目前正在被拆除,以恢復數百英里長的鮭魚棲息地。這項耗資約5億美元的拆除工程,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水壩拆除工程。

4座大壩是1908年至1962年間建造的,這些老水壩的發電效能很低,升級和維護的成本也不符合效益,因此被拆除。

上個月,數百名工人、數十輛卡車和清障車,開始拆除Copco 2號混凝土大壩。該大壩33英尺高,位於西斯基尤(Siskiyou)縣,距離舊金山大約6個小時的車程,它是被拆除的四座大壩中最小的一座。

但對於美洲原住民和商業漁民來說,這是具有紀念意義的一步,他們幾十年來,一直推動恢復河流自由流動。

拆除大壩還將為魚類和野生動物,帶來無數好處。克拉馬斯河(Klamath River)鮭魚流曾是全美第三大重要的洄游魚類洄游河流。鮭魚流量,其占比已降至歷史低位——僅占全美鮭魚流的8%

不過,隨著大壩拆除工作的進行,許多部落成員擔心,他們過去的遺跡可能會被自由流動的河流衝走,進一步侵蝕他們與故鄉的精神和物質聯繫。

2020年,太平洋水電站集團(PacifiCorp),與各方達成協議,同意拆除水壩。根據協議,該公司將4座大壩的許可證,轉讓給加州、奧勒岡州和克拉馬斯河恢復公司(Klamath River Renewal Corp.),並支付2億美元拆除費。加州的債券資金,將支付近5億美元拆除項目的餘款。

克拉馬斯河源出於美國奧勒岡州的上克拉馬斯湖(Upper Klamath Lake),全長400公里,向西南蜿蜒流入加州,是加州第二大河,加上支流,流域面積超過37,500平方公里,曾是西岸第三大鮭魚棲地,經過五座水電站大壩後,在加州里誇 Requa)附近注入太平洋。

太平洋公司為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