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部分地區和世界各地的極度高溫迫使航空業者必須減少載油量、載客數或行李數量,或是等到晚間氣溫變低之後,才能讓飛機起飛。專家表示,班機延誤狀況未來恐增加。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高溫導致發動機性能下降,機翼能夠產生的升力變低,促使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忠實航空(Allegiant Airlines)示警說,如果高溫威脅到乘客安全,他們將延後航班起飛時間。上星期,達美航空(Delta)一架班機在拉斯維加斯停機坪等待起飛前往亞特蘭大時,竟一等長達4小時。由於機艙外高溫達攝氏46度,機艙內又未開空調,導致部分乘客出現高溫不適症狀。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以達美這起事件當作前車之鑑並做出因應,說公司正採取額外步驟,確保將空橋的冷空氣接上飛機,並針對輔助動力裝置進行早期保養。輔助動力裝置是較小的發動機,在較大的發動機關閉時提供動力。

根據門羅航太公司(Monroe Aerospace)的說法,高溫可能導致飛機性能下降的部分原因在於,部分飛機的飛行手冊,載明的操作溫度並不超過華氏120度(攝氏48.9度),「當暴露在超過最高操作溫度的極端高溫時,飛機乘客可能會身處險境」。

Death Valley approaches global heat record as US reels from extreme weather  | Extreme weather | The Guardian

美國加州國家公園死亡谷(Death Valley)上週氣溫飆至攝氏54.4度,園方人員警告健行客說,白天的高溫會導致園方無法出動直升機進行救援。

美國西南地區上空的熱穹現象(heat dome),716日讓拉斯維加斯氣溫飆至攝氏46.7度,鳳凰城48.3度。鳳凰城2017年也曾因為極端高溫而在3天期間取消約60架班機,受影響的多為較小的國內線和老舊班機,因為安全係數計算的校準最高就只到攝氏48.9度。

飛航專家曼恩(Robert Mann)去年告訴「衛報」,日間高溫使得航班「必須等到太陽下山、氣溫降低之後才能起飛」。曼恩補充說:「隨著氣溫升高,以下情況發生的次數和地點都會變多,即某些班機將不得不限制載荷量,或因為載油量短少而在半途停下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