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看過印度片「三個傻瓜」的人應該都會喜歡。有另外一部印度片同樣令人驚豔--「我的名字叫可汗」。 

「三個傻瓜」風格清新、趣味,「我的名字叫可汗」較嚴肅、沉重,但同樣發人深醒,同樣深觸到人生幸福美滿的祕訣。

「我的名字叫可汗」講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印度人Kahn,在母親過世後移民美國,戀上了一位美麗的美髮店女店主,並結成眷屬,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沒多久,911恐怖攻擊發生,他及家人因為穆斯林姓氏『 Khan』,被整個白人社區孤立,發生了許多悲劇。妻子傷心欲絕下,對可汗大發脾氣,要他去跟美國總統證明他不是恐怖份子。

可汗  

可汗心思單純善良,就像「阿甘正傳」裡的阿甘,分不清妻子是講氣話,於是離家而去,跟隨著美國總統在國內巡訪的足跡,一心一意要當面跟總統證明他不是恐怖份子。

經過了很長時間的努力、被國安人員再再擋阻、並多次上了媒體新聞後,可汗總算見到了美國總統,完成了他對妻子所承諾的心願,當面跟美國總統說「我的名字叫可汗,我不是恐怖分子」。

圓滿實踐了承諾後,可汗回到舊金山的家,妻子迎面看到他,感動得熱淚盈眶,激動地說:「愛、讓我們重聚。恨、讓我們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