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亞洲國家的人民都將米飯當成主食,不過美國一項研究卻指出,全球暖化會影響到我們所食用之植物的營養,在高二氧化碳環境生長的米飯,其營養價值會流失。

「稻米」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報導指出,一項刊登在《科學進步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美國研究指出,雖然植物在生長過程中需要二氧化碳,但是這些年來人類向環境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僅沒對植物造成幫助,反而還讓不少穀物的營養價值減少。研究團隊針對被全球超過20億人當成主食的米飯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在高二氧化碳環境下生長的稻米,其中的蛋白質、鐵、鋅含量都較少。

研究團隊指出,米飯營養價值越來越少此狀況對於富裕國家人民沒太大影響,因為他們可以有多元、均衡的飲食。不過卻對把米飯當成主食之國家的人民有影響,因為他們有70%的熱量攝取都來自米飯,可能沒有太多其他的機會攝取到營養素。

參與研究的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教授艾比(Kristie L. Ebi)表示,如果科學家無法解決此問題,會造成全球性的營養缺乏,人們就需要有更多樣化的食物來源,這會是一個重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