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得到最直接、最真實的答案,作者親赴美國各大豪宅區挨家挨戶登門造訪,探詢成功致富之道。

和數十個豪宅主人深談後,歸納出五項「成功啟示」:
一、張大眼睛:具有商機的創新構想足以致富。只要保持敏銳的觀察力,你也能想出絕妙點子。
二、沒有運氣這回事:「好運」並非從天而降,而是「以充足的準備掌握偶然的機運」。
三、熱情經濟學:對工作抱持熱情,才會找到強大的動力和樂趣,也更有機會獲得滿意的報酬。
四、風險迷思:「風險」意味著可能性和不確定性。審慎評估、善加判斷,才是「精明的冒險」。
五、謙遜,低調,謹慎:「謙遜」才能常保學習的心態和和求進步的衝勁;這是追求財富和維持財富的一大祕訣。

原本從事農產品批發,後來投資房地產獲利致富的某豪宅主人說:「我只是普通人,如果我做得到,表示這套方法行得通。」不論是精準的投資眼光,或是創業法則,以及各行各業的專經之道,都可以經由學習而日益精通熟練;而這些充足的準備功夫,正是豪宅主人成功致富的本錢。

豪宅主人到底和一般人有何不同?
他們和你我一樣,希望能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並且獲得豐厚的報酬。差別在於,他們勇於嘗試「不好走的路」。當然,那需要膽識和智慧,以及過人的耐力和抗壓性事實上,他們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得到了超越金錢的價值——那便是幸福、夢想與自我實現的富足。

Ryan D’agostino文章散見於《Esquire》,他也是該雜誌的編輯,《Money》、《The New Yorker》、《Life》、《New York)等刊物,現與家人定居紐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