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喜劇天王金凱瑞(Jim Carrey)難得收斂搞笑個性,在愛荷華州瑪赫西管理大學(Maharishi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畢業典禮上致詞,還受頒該校藝術博士的榮譽學位。

他在致詞時動人地以自己已過世的父親為例,鼓勵大家「選擇熱愛的事去做」,但仍幽默說「別害怕去追求你想要的,有時候你的需求沒有即時實現,可能只是天地萬物還在忙著實現我的要求」

 

金凱瑞說,他從父親身上學到了不少事情,金凱瑞說他1994年過世的父親,本來很可能能成為傑出的喜劇演員,卻因害怕無法達成夢想,做了較實際的決定,以安全的會計工作為業,但在金凱瑞12歲那年,父親慘遭公司裁員,全家人頓時陷入餐風露宿的窘境,他說由父親身上學到的道理是:「就算勉強去做你不愛做的事也可能會失敗,所以不如冒險去做你愛做的事。」

金凱瑞勉勵畢業生不該因恐懼而妥協,應該努力追求自己的熱情,「不要以假裝成實際的恐懼來決定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