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基納(Qena)地區日前發現一隻羽毛上裝有電子儀器的鸛鳥,當地警方以其涉嫌臥底、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其拘留。不過,經獸醫查證,此電子儀器係用於科學用途,非間諜工具,警方遂向檢察官申請許可,以釋放該名「嫌犯」。

2  

據英國天空新聞臺報導,基納位於開羅東南方大約280英里。一名男子在當地的尼羅河邊發現了這隻羽毛上夾帶電子儀器的鸛鳥,懷疑牠是臥底的間諜,於是將其捕捉並送交警察局。

警方在檢查該隻鸛鳥後,擔心其身上的電子儀器是炸彈或間諜工具,於是找來獸醫專家協助。專家最後確認,該電子儀器是法國科學家用來追蹤候鳥行蹤的設備,當該隻鸛鳥飛越法國邊境後,此設備就停止運作了。

1  

儘管鸛鳥免除了間諜嫌疑,但仍暫時遭警方關押,因為警方須向檢察官申請釋放許可。

有評論人士表示,有鑑於埃及最近的動盪局勢,有關當局和人民仍保持高度警戒。今年稍早,一名警衛抓到一隻攜帶縮微膠片的鴿子,已經向警方報案。

在2010年,埃及的地中海地區遭到一系列以全球定位系统(GPS)控制的鯊魚攻擊,這些鯊魚據稱是以色列情報局放入海域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