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過長達13週的反送中抗議,傳出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突然緊急召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似乎將有重大讓步,《南華早報》爆料,林鄭月娥正式撤回逃犯條例,滿足抗議民眾的五大訴求之一。

根據《香港01》報導,收到消息指出,林鄭月娥突然緊急召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似乎將有重大讓步,而《南華早報》更直接表示,今下午林鄭月娥將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消息人士指出:「為了降低情勢,決定讓步,宣布正式撤回。」43名建制派議員將在下午4點前往禮賓府與林鄭會面。

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市民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包含撤回送中惡法、徹查警察暴力、撤銷抗爭者檢控、撤銷暴動定性及林鄭下台,全面落實雙普選;林鄭月娥曾在615日宣布無限期暫緩修訂草案,並之後提出「壽終正寢」說法,但市民認為,若不撤回,仍有可能突擊立法成功。

消息傳出後香港恒生指數瞬間大漲,一度飆升997點,截至下午230分,香港恒生指數26377點,升850點或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