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位年輕人很窮,很苦。後來,他以推銷裝飾肖像畫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迅速躍身為法國50大富翁之列,成為一位年輕的媒體大亨。  

不幸,他因患上前列腺癌,1998年在醫院去世。他去世後,法國的一份報紙刊登了他的一份遺囑。在這份遺囑裡,他說:我曾經是一位窮人,在以一個富人的身份跨入天堂的門檻之前,我把自己成為富人的秘訣留下。 

誰若能通過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而猜中我成為富人的秘訣,他將能得到我的祝賀,我留在銀行私人保險箱內的100萬法郎,將作為睿智地揭開貧窮之謎的人的獎金,也是我在天堂給予他的歡呼與掌聲。     

遺囑刊出之後,有48561個人寄來了自己的答案。這些答案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絕大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當然是金錢了,有了錢,就不會再是窮人了。  

另有一部分認為,窮人之所以窮,最缺少的是機會,窮人之窮是窮在背時上面。又有一部分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技能,一無所長所以才窮,有一技之長才能迅速致富。     

在這位富翁逝世週年紀念日,他的律師和代理人在公正部門的監督下,打開了銀行內的私人保險箱,公開了他致富的秘訣,他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成為富人的野心。 

在所有的答案中,有一位年僅9歲的女孩猜對了。為什麼只有這位9歲的女孩想到了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她在接受100萬法郎的頒獎之日,她說:「每次,我姐姐把她11歲的男朋友帶回家時,總是警告我說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於是我想,也許野心可以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謎底揭開之後,震動法國,並波及英美。一些新貴、富翁就在此話題談論時,均毫不掩飾地承認:野心是永恆的「治窮」特效藥。是所有奇蹟的萌發點。 

窮人之所以窮大多是因為他們有一種無藥可救的缺點,也就是缺少致富的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