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骨董車不只是愛車人士的收藏品,更是高報酬的投資標的。

據房地產顧問商Knight Frank公司最新公布的奢侈品投資指數KFLII,其中骨董家具價格表現差,藝術品2013年亦跌價6%,但骨董車過去五年行情翻倍,近12個月更漲近三成。該指數追蹤一籃子收藏物件的行情,藉此評估富人身家增減。

Knight Frank表示,近年骨董車風靡亞洲上流階級,且不像藝術品、紅酒及高級表,由於車廠不再生產,市面上就只有那麼多骨董車,即使需求增加,仍無法增加供給,因此價格飛漲。

此外,根據研究公司Historic Motor集團(HMG)的資料,過去12個月頂級骨董法拉利行情飆漲逾五成,遠勝骨董賓士的24%及保時捷的13%

三周前一輛1967年款的法拉利275GTB,才在加州以2,750萬美元的天價拍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