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每40秒就有一個人自殺,這個可以避免的悲劇因忌諱及遭汙名化,未能引發關注。

報告發表前三週,好萊塢男星羅賓威廉斯顯然因自殺身亡。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媒體對自殺細節的報導會引發模仿效應。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在這項經10年研究得出的報告中說:「每起自殺都是悲劇,估計每年有超過80萬人死於自殺,每起死亡背後是多次嘗試輕生。」

陳馮富珍說:「這對家人、朋友和社區帶來的衝擊重大且深遠,即使摯愛結束自己的生命已經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世衛表示,自殺是重大公共衛生問題之一,必須面對及遏止。世衛這份報告研究對象包含172個國家。報告指出,高所得國家2012年自殺率略高,每10萬人有12.7人想不開;中低所得國家則是11.2人。不過中低所得國家人口遠高於高所得國,因此自殺人數占全球3/4

自殺率最高的國家為蓋亞那(每10萬人有44.2人自殺)、接著是北韓(38.5人)、南韓(28.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