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恢復進口日本牛肉後,日本牛肉出口以空前的步調加速成長,導致日本國內牛肉價格高漲,日本一般消費者漸漸吃不起神戶牛排。

日本1-6月牛肉出口成長44%達到1,544公噸,就銷售額而言增長37%108億日圓。按此動能成長,財務省看好今年出口量將突破去年創下的新高紀錄。

「神戶牛」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經新聞指出,台灣是帶動日牛出口成長的主要貢獻者,同期進口322噸,取代香港成為日牛最大進口國。台灣去年9月解除對日本未加工牛肉的進口禁令。

東京肉品出口商表示,日牛在台灣以高檔貨促銷,主要販售於高級超市。消息人士告訴日經新聞:「台灣有很多有錢人,他們對日牛吃法和料理都不陌生。」

不過,日經新聞分析,銷量成長受限於幾個因素,其中一項是加工產能不足。譬如,對香港出口需經過特殊的加工手續,但日本目前有此技術的只有十家。 日本加工廠向日經新聞表示,若要更新設施來加工供應出口歐美或香港所需,得投入數十億日圓,對由地方政府經營的加工廠並不容易。

另一個問題是,台灣在內的許多市場對進口日牛仍有年齡上的限制。三重縣生產的高檔松阪牛需要較長的飼養期,反而因此無法出口到這些市場。

日本國內居高不下的牛肉價格也繼續上漲,神戶和牛價格漲到歷史新高。知名神戶牛排餐廳Mouriya今年5月反映成本,每客價格已調漲2,000日圓。另一家Misono也在7月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