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著名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微軟大股東擔心比爾.蓋茲(Bill Gates)作為公司董事會的一員,恐將阻擾微軟進行改革,因此將逼退蓋茲。

根據報導,微軟(Microsoft)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即將下台,似乎不足以滿足部分大股東的需求,這些大股東據傳不斷要求蓋茲卸下董事長職位。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微軟20名大股東,其中有3人施壓董事會,迫使在38年前創辦微軟的蓋茲走人。根據報導,投資人擔心,蓋茲身為董事會一員,恐阻擾公司進行改革,甚至限制巴爾默接班人的職權。

不過,路透指出,微軟董事會不可能接受這項建議。據了解,要蓋茲下台的壓力,來自控有微軟超過5%股權的投資人。這些投資人並未披露具體身分。

另外,報導指出,股東還擔心,蓋茲在微軟內部繼續保有影響力,與他的持股逐漸減少,顯然不成比例

蓋茲控有微軟近3.89億股股票,相當4.5%股權,蓋茲仍是微軟最大股東,但近來專注慈善事業的蓋茲,正逐漸出脫持股,每年拋售近8000萬股股票。

蓋茲面臨逼退壓力,距離巴爾默8月宣布將在未來一年卸下執行長職位僅有數月之遙。

微軟董事會已成立特別小組,著手物色巴爾默的接班人,如今接班人選範圍已逐漸縮小。

1  

蓋茲5年前退出公司日常經營,起初還被點名為巴爾默的接班人。不過,近來外界盛傳接替巴爾默的人選已縮小至2名熱門人選,分別是前微軟高層埃洛普(Stephen Elop)與福特汽車(Ford Motor)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ally)。微軟完成以72億美元買下諾基亞(Nokia OYJ)手機事業後,埃洛普也將回歸微軟,至於穆拉利則表示他樂於留在汽車業界。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