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名警員綽號「記憶警察」,拜其「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之賜,協助警方逮捕近1000名嫌犯。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社區服務警察波普(Andy Pope)利用他的臉部辨識技巧,揪出超過850名罪犯。

PCSO Andy Pope has brought more than 850 criminals to justice by using his facial recognition skills

38歲的波普有著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這項「天賦」幫助他抓到11年前見過的搶劫犯,還曾因認出對方臉上的痣而揪出另1名嫌犯。

波普的同僚宣稱,他能從閉路電視畫面認出嫌犯的臉,但畫面模糊到「恐怕連嫌犯母親都認不出自己孩子的臉」。

波普不僅能記得照片中的嫌犯容貌,甚至還能從鬍子的形狀認出1個人。波普說:「假如看著1張照片的時間夠久,有些特點通常會深植在心裡。」

他說:「或許我當下沒辦法指出那是什麼,但當我突然看見那個人,辨識機制就會啟動。」「要確切說明我如何記得那麼多張臉相當困難。」「我一直以為自己和一般人無異,直到督察告訴我,我認出的嫌犯遠多於其他人。」

波普說:「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我太太必須處理有關生日和紀念日等事情。」「說到記得那些日期,我就無用武之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