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讀書一邊聽音樂,證實有助於學習。現在有英國研究指出,只要選對音樂的節拍快慢,聽流行歌曲,也能增強分析能力跟記憶力,提高考試成績,到底要聽什麼樣的音樂,讓我們一起去瞧瞧。

Miley Cyrus在新單曲We Cant Stop裡,穿著白色中空裝,大秀性感身材,雖然麥莉在MV中有不少重口味橋段,遭批教壞小孩,但音樂平台Spotify的研究指出,We cant stop 這首歌有助於邏輯思考,提升左腦處理資訊跟解決問題的能力,最適合在研讀語言跟自然科學時聆聽。

 

Justin Timberlake的冠軍單曲Mirrors也有同樣功能, 研究指出,每分鐘50至80拍的音樂,可以提升大腦學習跟記憶新事物的速度。

 

美國天后Katy PerryFirework,則有不同的功能,這首歌能夠刺激右腦創造力,因此適合閱讀文學、戲劇等科目時聆聽。

 

至於令不少學生頭痛的數學,則得聽古典樂加分,因為每分鐘60至70拍的節拍速度,像是貝多芬的「給愛麗絲Für Elise」,能讓人放鬆心情、提升專注力,研究顯示,一邊溫習數學一邊聽古典樂的學生,平均考試成績提高了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