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今天公布2013全球繁榮指數調查報告,挪威連續第5年雄霸第1,經濟強項帶動中國大陸排名進步到第51,是自2009年來最佳排名。

這是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連續第7年進行這項年度全球性調查,共有142個國家進行評比。

調查使用經濟、創業與機會、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個人自由、社會資本(指民眾參與慈善活動,社會和諧等)共8個指標進行評比。負責繁榮指數調查(Programme Director)的主任Nathan Gamester表示,今年美國與英國在經濟指標都跌出前20名,而當歐美國家在經濟方面走跌,許多亞洲國家則持續成長。

2009年以來,包括中國大陸、泰國、台灣及南韓在經濟指標的排名都進入前20名,相對之下,法國、丹麥、比利時、芬蘭及愛爾蘭則跌出前20名,顯示全球經濟版圖出現變化。

挪威在經濟指標即拿下第一,社會資本也是龍頭,僅有政府治理一項偏低,排名第12;中國大陸在經濟指標排名第7,優於去年的第11,但在個人自由度排名111,仍嚴重落後,安全項目排名第92,也不理想。

今年列格坦繁榮指數名列前10名的國家及地區依序是:挪威、瑞士、加拿大、瑞典、紐西蘭、丹麥、澳洲、芬蘭、荷蘭、盧森堡。排名1120的則為美國、愛爾蘭、冰島、德國、奧地利、英國、比利時、新加坡、香港、法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