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最大鎳礦開採國印尼1028無預警宣佈,原訂明年11日起生效的鎳礦出口禁令,提前到1028當日宣佈「今天即刻執行」,導致目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礦期貨價依然在每公噸1.69萬美元左右的地方徘徊。

《路透》報導,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Bahlil Lahadalia表示,當地鎳礦商1028一致同意,「即刻」停止鎳礦出口,原本準備出口的鎳礦將全數由當地冶煉業者承購,Bahlil Lahadalia強調,此決定並非政府或產業界單方面的要求,而是雙方聯合討論後作出的決定。

92日時印尼政府曾宣佈,原本20221月生效的出口禁令提早到20201月,當時能源及礦產資源部官員阿里約諾(Bambang Gatot Ariyono)曾宣稱,印尼已探明的鎳礦儲量只剩7.3年,而總統左科威(Jokowi)也曾表示,要讓印尼的自然資源「更具價值」,《路透》報導則提到,此舉也有促進當地冶煉工業發展的目的。

自印尼2017年宣佈將限制鎳礦出口以來,鎳礦期貨價已一路扶搖直上40%,已逼近每公噸1.7萬美元,9月時印尼第1次宣佈禁令提早時,鎳礦期貨價曾衝上每公噸1.885萬美元的5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