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巴西都市日報報導,巴西經濟衰退,不僅債信評距離垃圾級僅只有一步之遙、通貨膨脹率已超過官方設定上限,且失業率不斷飆高,2015年已減少657761工作機會。在這樣遭到嚴重經濟衰退圍困之下的情況下,連聖誕老人都無法逃脫失業的衝擊。

不過,雖然今年聖誕老人預估的工作機會將較往年少,但「聖誕老人學校 Limachem Cherem的報名人數卻是以往的兩倍。許多到此應徵聖誕老人的求職者多是退休與失業者,他們大多符合該職位的需求--年齡超過50、白鬍子,以及一個突出的腹部。

「聖誕老人學校」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報名參加聖誕老人課程的學員已經開始上課,學員在此學習要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聖誕老人,除了標準的外貌打理如鬍子保養之外,唱歌、訓練體力活動,也涵蓋在課程內容中。在通過課程以後,這些「聖誕老人」在11月上旬就會開始到巴西各大城市的商業中心上班。

雖然已經有許多的商場選擇不雇用聖誕老人,不過,參與課程的學員仍非常認真的進行各種「實戰演練」,這些訓練包括如何跌倒比較不容易受傷、遇上了任性或哭泣的小孩該如何處理,以及如何與父母應對……等等。

據報導,有名21歲的學員原來參加聖誕老人培訓是想要增加收入,沒想到後來卻失業了,於是,聖誕老人的工作也成為了她唯一的收入來源。這些學員在聖誕前後大約有40個工作日,約可獲得7702210美元的收入。

因為害怕失去工作,學員也非常賣力的上課,甚至有人從六月中旬便開始留鬍子,以確保鬍子可以是真的,不會在被小孩拉扯時掉下來。雖然穿著棉襖工作相當辛苦,不過,也有人表示,看到孩子開心的笑臉,辛苦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