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周二(10/29)引述內情人士消息報導報導,黑莓(BlackBerry)高層人士上周造訪加州,與臉書(Facebook)接洽,了解其收購黑莓的潛在意願。目前仍不得而知,臉書是否有意參與競購活動,雙方公司發言人均婉拒對此做出說明。

本次雙方會面或將引發猜測,臉書是否正著手打造出自家品牌手機?社交網站近年來越發向手機用戶靠攏,將近半數臉書廣告營收,均來自於無線設備,臉書對於蘋果、三星等設備製造商的依賴加重,透過其傳播自家軟體並收集用戶資料。

吞併黑莓將使臉書從這些合作夥伴中脫穎而出,直接對其愛好用戶銷售自家產品。但這也同時代表,臉書得帶領一個2013 年受創甚深的品牌起死回生。近期臉書表示,最新的一般消費者取向手機並不受歡迎,決定停止銷售動作,將重心轉向企業和政府客戶。

臉書可能打算利用黑莓資產、專利,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品牌手機,但執行長佐克伯 (Mark Zuckerberg)先前公開否認傳言,稱沒有計畫打造手機,且表示這會是一個「錯誤決策」。臉書於4月期間推出整合軟體Facebook Home,促進與製造商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黑莓對於臉書來說,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應該是專利,包括網路安全科技和智慧手機零組件專利等等,分析師們估計此些專利價值應在10-30億美元之間。

上個月,黑莓與加拿大保險商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達成初步協議,以47美元進行私有化交易,相當每股 9 美元。此交易到期時間為下周末,黑莓和其顧問仍對其他意願收購者抱持開放態度。

的確有些意願買家浮現,本月稍早《華爾街日報》曾稱中國電腦巨擘聯想或許有意願出價購買。而據稱黑莓已與擅長處置不良資產的美國私募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簽署一份秘密協議。

昨日(10/29)盤後黑莓股價上漲 0.66 8.37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