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全球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在今(2013)年第3季時達到6年高點,主要係因就業與個人財務前景獲得改善,而歐洲地區消費者信心亦出現大幅走升情形。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尼爾森(Nielsen)周三(10/30)公布該項調查指出,美國民眾是在季度調查內最為樂觀的消費者之一,反映出他們對於美國處在持續性成長道路上的信心日益升高。美國股市已走升至歷史高點,也創造出讓消費者更有意願消費的財富效果(wealth effect)

尼爾森旗下劍橋集團(The Cambridge Group)首席經濟學家Venktatesh Bala表示:「在美國,勞動市場正逐漸復原,加上低利環境正幫助房市回春且帶旺股市,而這也許對擁有更多資產的高收入消費者特別有益。」

「它仍將緩慢爬升我們將見不到高成長率但此改善情形正不斷發生且持續下去。」印尼消費者信心仍為全球最高,菲律賓和印度則分別排在第2名及第3名,與前一季排名相同。今年第3季尼爾森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Nielsen Global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94,與第2季相同且比第1季增加1點。

葡萄牙消費者信心指數則在今年第3季裡猛增22點,創下最大增幅紀錄,該國的反彈亦帶領歐元區邊緣國家消費者信心好轉。

消費者信心指數最大減幅國家則出現在烏克蘭,減少了13點。雖然反彈令人感到振奮且與其它經濟數據顯示出,歐元區經濟已轉危為安,但葡萄牙、義大利、希臘以及法國仍是全球消費者信心最為低落的市場。

Bala亦說:「在歐洲,我們已見到決策人士心態自撙節措施朝向成長政策的改變。雖然復甦仍然不均,許多消費者 - 特別是來自於包括德國及英國在內的國家 - 正覺得最壞時期已過,他們的信心也因為感覺到成長正在恢復當中而日益獲得改善。」

在非歐元區成員國中,匈牙利則是全球最悲觀的市場,即便它第3季表現有所改善。該項調查是於81496進行的,受訪者來自60個市場,超過3萬名線上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