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締造的票房佳績讓投資人樂開懷,但知情人士透露,若華納兄弟當初若未找外部資金合資拍片,如今可賺得更盆滿缽滿。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華納兄弟的資料,小丑10/24日在全球累積7.88億美元票房,榮登史上最賣座的限制級電影,打破「死侍」約7.83億美元的票房紀錄。死侍是21世紀福斯在2016年發行的電影。

當初投資歷來最賣座限制級電影「小丑」的外部投資人,如今可以拿到40%至50%獲利...

但知情人士透露,華納高層一開始不認為「小丑」的票房,能與「水行俠」與「神力女超人」等DC傳統英雄電影相提並論。「小丑」這部片有言辭尖銳與暴力的陰鬱角色,成為名副其實的限制級電影。此外,「小丑」被視為脫離DC宇宙架構的獨立電影,商業前景遭到限縮。

「小丑」獨特的電影風格起初面臨質疑聲。知情人士表示,華納兄弟在開拍前為了分散風險,選中布隆製片室(BRON Studios)與威秀集團(Village Roadshow)合資製作電影,兩大夥伴為約6,000萬美元的製作預算分別出資20%25%。知情人士透露,如今「小丑」的外部投資人可以瓜分40%50%的獲利。小丑在全球的宣傳成本超過1億美元。

另一名知情者透露,「小丑」當初獲利前景不明,也讓導演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和演員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分得大筆利潤。對相信電影能賣座的片商而言,這樣的分紅架構已經愈來愈少見。

華納兄弟先前製作強檔鉅片「黑暗騎士」三部曲時,傳奇影業(Legendary Pictures)參與投資並撈到大筆好處。華納兄弟之後訂下規則,在製作DC漫畫和哈利波特系列等票房掛保證的電影時,只允許少數外部人士參與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